琼符

您安,请先看置顶
这里是只精分中二网瘾花萝萝。
磕爆乙女,辅食百合,其次耽美。
脑洞沙雕,文笔参差差差差也很沙雕。
诶呀,我怎么知道今天的文会是哪只符来写?
理想是顶风作案开车开的更好。
梦想睡到男神还有你关注我w

【旭润】阴阳令,第三、四章,灵师凤×阴差玉


#旭润向

#OOC以及私设预警

#一更2964


【三】


“天干物燥,小心火烛——”


更夫的声音从远处传来,似是提醒着旭凤这一切都不是梦。


旭凤在脑海中梳理这这件事的前因后果,老太爷执念留给自己一块槐木所制的牌子,晚上这牌子似是通了灵一般上面浮现了字,自己以为这是老太爷想要自己将这块牌子物归原主,最后自己只是玩笑一样学着道士那样念了一句急急如律令……


然后,念出一只鬼来????


“敢问公子……您从哪来?要往哪去?可是还有什么未了心愿?”

“我从酆都城来,持令之人让我往哪去我便往哪去,未了心愿?等等,你把我当什么了?”


润玉眯起黑眸,那点点蓝光的瞳仁便成了竖瞳的模样,如同野兽的眼瞳那般。


旭凤吞了口口水,攥紧了身下的被褥,他可不想因为说错话了就被这只鬼要了性命,他还没送穗禾出嫁,心愿未了死了也是怨鬼,不能往生便成了孤魂野鬼,然后被阴差捉拿了去投进枉死城永世不得超生……


润玉看了看旭凤手里的阴阳令又看了看旭凤,心想召唤自己的人应该就是他,可他怎么……仿佛什么也不知道的样子?


“太微是你什么人?”

“我父亲。”

“竹一呢?”

“李老太爷?……他算是我祖父,今天刚去世。”


润玉扶额叹了口气,他以后的日子是不好过了。


润玉把旭凤从床上拽起来,指指屋内的桌椅,示意他坐过去,旭凤乖巧照做,润玉在他对面坐下,手一挥便点亮了桌上的灯烛,点亮了漆黑的房间,摇曳的烛火忽明忽暗,旭凤哪见过这种神通,心里更加毛毛的。


“你的父亲是渡灵师,你的家族世世代代都是渡灵师,这块阴阳令便是渡灵师身份的证明。”润玉把手里的令牌扔给旭凤,旭凤手忙脚乱的接住。

“渡灵师行走阴阳两界,可并不能干涉阴间法则,所以便需要一位阴间代理人。”


旭凤低头看了看手中沉甸甸的令牌,问道“所以,你就是我父亲在阴间的……合作伙伴?”

“是,所以这牌子我也有一块。”说完,润玉将自己腰间的令牌解下,与旭凤的那块一模一样。


这两日发生的事情太多,旭凤脑子有些不够用,不过原来自己的父亲、家族并不是普通人。润玉有些惊讶旭凤从开始的慌乱到如今的似乎已经接受这一切中间居然这隔了这么短的时间。


旭凤看了眼窗外的天,稀疏的星星闪烁的愈发微弱几近捕捉不到,安详的镶嵌在逐渐泛起微亮的天边,号召着沉睡的红日似乎将与夜交替升起了。窗外的树叶被凉凉的晚风吹的互相摩擦,吹进了屋子里,钻进旭凤单薄的衣领里,让他思绪倒是清明了些。


“天快亮了,你不回去……会死的吧?如果你已经死过一次,我无意冒犯……”旭凤小声说道。

“你倒是对这些事儿很懂,太微教你的?”

“我是做死人生意糊口的,这些我当然知道。”


旭凤并不是接受了这一切,而是在掩饰,掩饰内心的慌乱,他有种预感,以后和穗禾再不能像从前那般平静生活。记忆里,父亲去世的早,后来母亲也走了,小时候,家里的院子总是亮堂堂的,晚上睡觉也要点一盏灯。


既来之则安之,安之也是需要时间的,旭凤需要些时间自己理清楚这些。


“你若想一个人静静,我可以先回去,改日再来找你。”


阴阳令是连接阴阳两界的媒介,渡灵师可以召唤阴差来到身边,阴差亦可以通过这令牌从阴间往返阳间。


润玉不是凡人,他对时间几乎没有什么观念,最后一次来的时候,是太微找他,告诉他以后若是不得召唤,便不要主动来寻他,渡灵师之责,以后会有继承人的。润玉点点头,走到那小小的摇篮前看着里面熟睡的婴儿,新生,死亡,轮回不止。


那个孩子估计就是眼前这个吧。再一次相见,已经这么大了。


“我要怎么送你回去?”旭凤问道。


请神容易送神难,既然自己召了他,是不是也需要什么咒语送他回去?


润玉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依照阴阳令的契约,渡灵师召唤阴差是行使渡灵之责时需要援助,又或者是遇到不便行责的情况,所以阴差并不能中途离开,若是阴差响应召唤而来到阳间,再回阴间便需要渡灵师打开两界的入口,以此证明阴差没有懈怠渎职。


“所以,你不知道如何打开阴阳两界的入口,对吧?”


旭凤机械的点点头。


润玉扶额叹气,天呐……


【四】


两个人睡一张小床确实有些拥挤。

如此狭窄的空间润玉睡的本来就不踏实,更何况边上还有一个一直在发抖的人。


漆黑一片的屋子里,只能看清润玉瞳孔幽幽散发着的诡秘蓝光,润玉望着天花板,内心五味杂陈,太微把他坑了,这位继承人……除了阴差阳错把自己召唤出来好像什么都不会。不,不是好像,是就是什么都不会。


感受着身边躺着的人颤抖隔着被褥都能感受清切,似乎床榻都有些震动,润玉默默将头转向了一旁紧闭着眼的少年。


而旭凤更是感觉到目光似乎停留在了他的脸上,暗暗屯咽了口唾沫,只觉得视线扫过的每一处都好像在泛着凉意。


半晌,人清冷的声音响起。


“你很怕我?”


旭凤都能听到自己砰砰的心跳声了,他犹豫了一会才回答“不怕,可我不知道该把你当死人还是活人。”


润玉听到人这么说,有些无奈。“活的。我在阴间冥府当值罢了。”


床铺的颤动瞬间停止。


旭凤呼吸平稳,像是睡着了。


润玉被刷新了多年的认知,刚刚还在想静静后来有点害怕,现在已经没心没肺的睡着了?


太微行事稳重,怎么有个这样的儿子?


润玉咳嗽了两声,翻过身去,保不准天亮了,这位渡灵师继承人又要翻些什么花样,还是养养精神为好。


一截被子搭到了自己身上,润玉回头看了眼身边的旭凤,他依旧背对着润玉。


这份好意,润玉决定接受,拉了拉被子刚准备睡,旭凤又将被子扯过去了一些。


呵……润玉搭了个被角阖了眼,这一夜是将就着睡过去的。


第二日,旭凤起的很早,他想的很清楚,阴阳令是父亲的遗物,是太老爷无论如何也要转交给自己的东西,也许这是他的宿命,既来之则安之,旭凤的安之只需要一个好觉。


“我会做棺材,不知道对……渡灵有没有什么帮助?”


旭凤不太清楚渡灵师如何渡灵,他将这件事和某种手艺挂钩在了一起,他用了一些时间学会了做棺材,那么成为渡灵师一定也需要时间去学习,旭凤想偷点懒,故而有此一问。


“你可以试试和那些孤魂野鬼说,你们若是乖乖去投胎我就送个棺材给你们。”

“这也……”


冲着昨夜的被角的份上,润玉这冷水泼的委婉,旭凤的表情很有趣,润玉忍着笑故作严肃“既然决定了,那就跟我好好学。”


旭凤做起正事是不含糊的,转移话题的功力也是一等一的。


“我会好好学,可你留在这…”旭凤有些为难,家里凭空多了个人,不,多了只鬼,吓到人可怎么办?

“他们看不到我,我是阴差,如不刻意显示身形与人前,凡人并无看到阴差的能力。”

“有些去冥王殿走一遭从生死线被郎中救回来的人说,他们见过阴差,还有那黑白无常。”

“那是缉魂的阴差,人死了成了魂,自然看得到。”润玉顿了顿“阴阳令在你手里,你的家人看不到我,正好你也可以跟我好好学,最好赶紧学会打开入口的方法送我回去。”


润玉决心要好好教旭凤,一是他真不想就这么留在阳间,二是旭凤是太微的儿子,他还真不忍心看着多年的渡灵师家族后继无人,三是润玉自己的私心。


润玉不是死人,是妖神,他本是是洞庭的一尾白龙妖,渡劫之时没挨过天雷,被冥王所救,为了报恩便随了冥王回了冥府效力。冥王答应润玉,他若渡得一千灵魂,便助他渡劫,冥王是冥界之主,帮润玉避过几道雷劫易如反掌。


太微出身有名的渡灵世家,到了太微这已经是第八代,润玉与第六代家主签下的阴阳令,太微死之前,润玉助太微渡得第九百个孤魂。还差一百,只差一百。


旭凤指灯发誓自己会好好学,润玉既然和父亲认识,那么一定能和他打听些许自己父母的事儿,旭凤刚想开口询问,门口那忽然一头栽进一只穗禾来,穗禾原本想踹开门叫旭凤起床谁知道门没锁。


“表哥今天起这么早?!诶…不知这位公子是?…”


——本章完——


出身还不错的阴间公务员润玉及即将子承父业的旭凤就这么住在了一起。

旭凤:我不是故意的真的,我真不知道怎么开门

穗禾秒打脸旭凤,润玉:???



评论 ( 25 )
热度 ( 118 )

© 琼符 | Powered by LOFTER